囧山童姥

还乡(40)


请先阅读文首的避雷针。

  ………………

  邓布利多来得比文达预料的要快,或者说,大家都忽略了阿不福思,他也是一名年少时就能和格林德沃对殴的强大巫师。

  在老弟的帮助下,邓布利多突破重重阻拦在一分半内就赶到了塔楼,正好瞧见格林德沃被拉着幻影移形的尾光。

  目的达成,封锁立刻消失,消息在下一秒冲向了欧洲各国。又过了几分钟,二十余名高官及数百位傲罗抵达纽蒙迦德。

  “怎么回事!”几名年岁较大的巫师神形狼狈,拽着奥地利魔法部官员不断尖叫,脸皮抽动。他们是切身经历过第一代黑魔王恐怖统治的人,虽已过去五十余年,但收到传信的那一瞬间,还是一个个惊恐到浑身冰凉。

  奥地利傲罗办公室主任扶着腿部受伤的守卫队长走近,“一如既往,全是轻重伤,无人牺牲。”他拍拍队长肩膀,“马修?”

  “十分钟,从他们行动开始到离开不超过十分钟!”马修愤怒地嘶吼,“他们不知道用了什么麻瓜武器,最开始五六声围墙和门厅就全塌了,传达室与偏屋里的五个人都被埋在石头底下。”

  “什么,麻瓜武器?”英国魔法部部长福吉指着几成废墟的堡垒不敢置信,“怎、怎么可能!”

  并不是所有高官都像他一样对麻瓜世界的发展缺乏认知,德国法律执行司司长环顾一周,只有关押盖勒特的高塔还顽强地矗立在侧。

  “确定来的是圣徒?”他问道,“很难想象他们会使用火炮和枪械。”

  马修咬牙,“…他们做了伪装,不能确定。”

  “围墙塌了以后呢?”有人催道。

  “我和另外四个人冲出来,看到了至少五十个劫囚者,他们一半拿着魔杖一半举着枪—那种能连发的,我不知道名字—所有攻击都是混合的。

  “开始几个人对付我们,大队伍破坏墙壁上的魔纹,后来援兵来了,他们又重新分配任务,配合得非常默契没有任何空隙!

  “我们只守了五分钟,大门就被攻破,然后又是十几发—您说的,火炮?直接打进门。”

  一名奥地利傲罗补充道:“之后壁炉无法使用,我们只能幻影移形到山底,结果发现周边全被围住了,根本冲不上来。”

  马修:“是不是还雪崩了?我听到声音。”

  傲罗点点头。

  “就是雪崩那会,我们被压制到后厅,有一小队人,大概五六个,从我边上上了楼。”

  “也就是说,从他们上楼到法阵解除中间只有两三分钟?!”一名发须苍苍的老巫师跳着脚喊,“我不相信—没人能做到!”

  边上一个年纪较轻的傲罗插嘴道:“我当时被石化了就在附近,他们甚至没用两分钟,只两秒。”

  “什么?!”

  “他们掐着时间往阵心里倒了瓶东西,防御法阵和幻影移形禁制就没了。”

  老巫师扑到法阵边上,想上手,一道沉稳的声音从楼梯上方传来喝止了他,“别碰,淋在上面的是蛇怪毒液。”

  “邓布利多!”

  “阿不思。”

  “阿不思!”

  官员们纷纷招呼。

  “原来如此,”一位身材高瘦气质温厚的女巫沉声开口,“当年为了尽可能地增强效力延长时间,绘制上下两个阵法用的都是永恒的凤凰眼泪做的墨水。凤凰眼泪能解蛇怪毒素,但毒素也能中和掉它。”

  邓布利多点点头,“是的,就是这样。好久不见了,维辛西娅。”

  “至少二十年了,阿不思。”桑托斯走上前与邓布利多握手,“我来欧洲探访亲戚,没想到会遇上…太糟糕了。”

  “谁能想到呢?”邓布利多疲惫地说,“瞬间溶解法阵,这么强的毒性,我从未听说哪里有活了八百年以上的蛇怪。”

  其他人也跟着摇头,蛇怪这种恐怖巨兽,几年几十年还能藏一藏,往百年上走,不应该毫无消息啊?

  “从毒液来源下手查吧,”法国魔法部部长说,“先查清楚是谁劫走了格林德沃,”他看看四周,“确实不像圣徒。”

  * * *

  邓布利多跟埋伏在霍格莫德的圣徒干起来时,哈利正与人鱼狄伦隔着窗户比比划划下棋。他没听到动静,狄伦听到了,尾巴抽搐般抖了抖。

  我走了,你把窗帘拉好!它挥挥手上的尖叉,游进水草深处。

  怎么了,这一局还没完呢?哈利不明所以,他拉上帘子,【丝西娜,院长还在学校吗?】

  【十分钟前走的,你又想出去?】

  【现在还早嘛,我宵禁前回来。】

  这次哈利很顺利就溜出了门厅,他一直跑过廊桥,骑上光轮2000,往球场飞去。

  今夜无风无雪,虽然还是冰天雪地,但用上保暖咒后哈利还是玩了个痛快。到最后,他拉下斗篷勾住扫把头,后倒在把身上,躺在了空中。

  天上隐约有两三颗星星在隔着云层眨眼,哈利望着它们,轻声说,“还记得我吗?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是这样看着你们。”

  圣诞节第二天,德思礼们总会去伦敦商业区购物吃饭,有时会带上他有时候不会。去年佩妮姨妈说21点前会到家,要他自己回来别磨蹭,所以他20:45就告别了费格太太,推开栅栏却没见到任何人。进不了屋,他只能在院子里等,等啊等,半个小时后才听到引擎声。

  “那天好冷啊,又黑,只有我一个人。今天也只有我一个人,但是…不一样。”

  达力热衷于向他炫耀冬日嘉年华上的碰碰车摩天轮和溜冰场,他曾经羡慕到心尖揪疼,可如今再想,它们有飞天扫帚刺激吗?有魁地奇酷吗?有魔法神奇吗?怎么可能!

  “明年我还能和小天狼星一起去嘉年华玩,还有月亮脸,还有德拉科,还有赫敏,还有戈利弗—如果他们不回意大利的话,我们可以把小摩天轮坐满。”

  ……

  他断断续续地和星星聊天,心上像抹掉了什么灰糊糊的东西,连呼吸都变得轻松。

  最后他坐起身,“我该回去了。”

  星星快速地闪了两下,像与他告别。

  “赫敏留下来的书我还一页没—”

  【来人啊,救命啊啊啊!!!】

  哈利:?!!

  ………………

  圣徒劫狱的时候如果总是下死手,那坐牢的格林德沃日子就别想好了。

  火炮,其实是加榴炮啦。

  我之前说一矿泉水瓶普通蛇毒值一套房,但不代表萨拉查卖巴赫特菲蛇毒时是桶装500ml一份哦!也就50ml装,总共三瓶。

  维辛西娅桑托斯,神奇动物三里赢得选举的那个女巫师。

  两代魔王对麻瓜的看法很不相同,格林德沃认为麻瓜又蠢又厉害是个大威胁需要严加看管,伏地魔脑残前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脑残后把麻瓜当垃圾当蛇粮只想杀杀杀。

  哈利这姿势,有点像小龙女睡绳子…

  英国人对冬日嘉年华真的超执着,年年拆了建建了拆。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