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山童姥

还乡(44)

请先阅读文首的避雷针。

  ………………

  客厅窗外风雪渐盛,呼啸着盘旋在浓翠的树梢间,偶尔几片绿叶被刮走,又很快长出新的。

  厅里倒是暖和如春,德拉科正坐在钢琴边用古音为女士们读着诗,声情并茂得有那么些滑稽,不过听众们都很给面子,俱在微笑聆听。

  “真可怕,”罗伊娜姿态温雅地腹诽道,“为什么要选诗集?他把蠢狮子的瘾勾起来了!”

  赫尔加不动声色地扫过戈德里克,对方正闭眼沉醉其中,怕是这间屋子里唯一一个与莎士比亚交心的人。

  “不怕,有萨尔帮我们顶着。”博览群篇学用新言新律得一个月,把萨拉查从头发丝夸到脚底下的泥巴得三个月,至少四个月后才轮得到她俩遭殃。

  罗伊娜同情地表示:“下个月我能攒出点神力,记得提醒我给萨尔赐个福,愿他挺住。”

  赫尔加,“阿门。”

  另一张沙发椅上,马尔福夫人正骄傲地昂着头,在她眼里,能完美朗读出所有音节和感情的儿子简直棒呆了,所有同龄人都不如他博学多才。

  又一首十四行诗结束,众人正要开始例行赞美,咚咚咚,突然门被敲响,那位送钥匙的家养小精灵在屋外传话道:“夫人,很抱歉打扰到您和客人,但是先生有急事,请您去书房一趟。”

  纳西莎立刻起身,这与事先安排不符堪称失礼,因而愈显紧要,所以她向客人致歉后直接啪地幻影移形了。

  她刚一离开,两位辛伯龙小姐就以有些疲累为由申请结束读书活动。德拉科看看魔法钟,确实不早了,于是合上书准备送她们回屋,戈德里克拉住他,“庄园里能有什么危险呢,让她们自己慢慢散步回去吧,快来给我讲讲,这里还有什么好诗集!”

  德拉科愣了一下,再转头,小姐们已经溜了。

  * * *

  一踏进书房,纳西莎就发现萨缪尔辛伯龙已经离开了,墙上先祖们凑在一起神情激动地似乎在争执什么,而自己丈夫正靠着椅背望着书桌上的一本黑皮书出神,那姿势,以贵族们的挑剔眼光来看,已称得上“瘫”。

  明显一切异常都与黑皮书有关,她上前两步,“这是?”而后猛然记起,眼睛大睁,“是黑魔王—”

  卢修斯疲惫地揉了一把脸,小声招来椅子让妻子先坐下,“刚才辛伯龙先生告诉我们一件事…”

  当晚,戈德里克心满意足地借走十余本诗选,研究了一个通宵,另一边,大马尔福们也一整夜没合眼。

  萨拉查提出销毁建议后,还贴心地告知了几个适用魔法,有黑有白难度不高。若这本日记的属性只是魂器,那卢修斯肯定会从善如流第一时间将它毁掉,但它还是黑魔王赏给马尔福家的,这就细思极恐并且难以处置了。

  画像们吵了半天,最后统一闭上嘴,“卢修斯,现在你是家主,我们已经给出了各自意见,最终决定权在你。”

  纳西莎一直保持沉默,直到这时候才说,“我的建议是毁了它,看看德拉科,我们已经回不了头了,卢修斯。”

  马尔福先生神经质般抽了抽鼻子,大声反驳道,“怎么会?”又压低声音,“他连这种事都做了,就绝不止一个,那谁还能、能打倒他?必须立刻把德拉科拉回来,我们可以…送他去北欧,是的,去德姆斯特朗,离这儿远远的!”

  纳西莎抬起头,指着日记本坚定地说,“可他连这种事都做,我们还能指望什么呢?切割灵魂,梅林啊,多么愚蠢!”

  “西茜!”马尔福蹭地站起,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日记,仿佛在担心它听见。

  “要是它有听觉,你现在小心也晚了。”纳西莎叹了口气,“你知道的,我家里—布莱克家有多疯,都没一个人敢做魂器。我看过书,除了辛伯龙先生说的那些,还有几句关于后果的:灵魂切割得越散碎人就会越疯狂直至彻底丧失理智与人性,并且这是不可逆的,魂魄一经损害就再也拼不回来,除非他…忏悔,真心实意地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哦,多可笑。”

  是啊,太可笑了。卢修斯绝望地闭上眼。

  “他有魂器,好吧,不知道几个,看上去似乎不可战胜,可是卢修斯,这种强大是虚浮又分散的,消息已经泄露,知情人绝对找得到办法各个击破。他已经把自己的根断了,再没有前途,我们不能跟着一个疯子往死路上走!”

  “但是西茜,黑魔王直到失踪之前都所向无敌,连邓布利多都要避其锋芒,他的虚浮或许足够压制所有人了。”阿布拉克萨斯插嘴道,“跟着他,长远来看确实是条死路,但背叛,怕是即刻就会死。”

  是啊,几个阿瓦达,我们全部完蛋。纳西莎也靠到了椅背上。

  “再去问问辛伯龙先生,”最终马尔福先生这么说,“看有没有办法,暂时不毁它,又随时能毁。”

  还能如何呢?其他人无奈点头。

  * * *

  第二天一大早萨拉查就离开了马尔福庄园,他和赫敏约好了一月三号去她家拜访。

  格兰杰夫妇虽然不是巫师界的人,对这场家访的重要性理解不深,但他们疼爱自己女儿,对一直关心照顾着女儿的学校老师非常感激,所以也招待得热情周到,宾主尽欢。

  等到萨拉查提出想收赫敏做亲传弟子时,夫妻俩对视一眼,格兰杰先生说,“赫敏回家后和我们说了很多,我们不太懂,但她一向是个有主见又聪慧的孩子,我们相信她的判断,所以,以后就拜托您了。”

  萨拉查拍拍赫敏的脑袋瓜,认真回道,“请放心,我一定竭尽所能倾囊相授。”

  ………………

  “阿门” ,希伯来语,有赞同、愿事情如是发展、真实可靠等含义。

  德拉科读诗是用的莎士比亚时期的英语,它虽然也属现代英语但和现在的英语还是有很多区别,语法读音用词等等,所以当年老师并不推荐我们读古典名著学英语,连简奥斯丁的都说早了,最后我看完了七本《哈利波特》:-)

  既然厉火克拉布都使得出,没道理卢修斯马尔福学不会。

  萨拉查:我如果真倾囊相授,那她几辈子都别想出师了。

  话说,这次更得有点晚蛤,我看原耽去了,嘤,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死不悔改)。敲长篇敲好看的,推荐一把:Bucephalus的《君主》。前20%故事线有点平淡,感情线也莫名其妙尬尬的,这时候坚持住千万别弃文!到中40%主角登基后,作者大大的文笔似乎练好了,感情线一下拉满,期间微虐。后40%主角终于满18,噫~后面真香,全方位的香!哦,对了,长佩的。

评论(9)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