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山童姥

还乡(45)

请先阅读文首的避雷针。

  ………………

  徒弟收得顺利,午后未久,萨拉查便回了庄园,一进门就被请去书房。

  这一次卢修斯马尔福终于放弃了所有迂回试探,直言相告请求帮助。

  “装个遥控炸弹简单,”萨拉查答道,“不过你说他是伏地魔…”

  卢修斯等人打了个寒颤。

  只见他挑开日记,瞥着首页上模糊不清的汤姆里德尔二字敲敲桌面,“这是伏地魔的名字?”

  卢修斯转头看向阿布拉克萨斯,老马尔福正紧皱眉头,“真的是他?”

  “你们不知道?”

  “有过猜测。”老马尔福回答,“汤姆里德尔是我学弟,在校期间各方面都非常优秀,但是毕业没多久就失踪了。他的外表和黑魔王天差地别,只偶尔有些举止相似。”

  “看来你们没翻开过这个本子。”

  马尔福们默默点头。事实上日记本表面覆有保护魔法,打开本身就是件难事,他们也不敢妄动,到手转头就存入了密室。

  “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我听拉文克劳小姐提过,他们之间有点恩怨,或许这件事可以请她处理。”萨拉查平静地丢出一个大雷。

  卢修斯惊呼,“拉文克劳?!”

  “是的。”萨拉查微笑,“很抱歉未先告知就把人带进庄园,她只是想出门走走吹吹海风,离开意大利后一直在睡。”

  * * *

  其实读书时大家与格雷女士都打过不少照面,但在她拉文克劳的身份被翻出后,周边仿佛就镀上了金光,所有人都在兴致勃勃地等着在下次见面时朝她恭敬地打个招呼,然后再与友人嬉笑议论一番,波特刚入校时也受过这般待遇。

  “巴罗也会被围观吗?”哈利在信里疑惑,“他这几天坐在窗户边上一动不动,我每次路过休息室都会冻得打喷嚏。”

  德拉科回他:“你长点记性,套上保暖咒再出门。”

  还用你说,根本没用。哈利把吃饱了就昏昏沉沉的巴赫特菲拢进袖管,远远绕开钻出门洞。明天小天狼星出院,他想再争取争取去接他。

  在外人看来,霍格沃茨近段时间防卫得非常严密,校长每日亲自巡逻检查,门窗紧闭。但在哈利这般有情报来源的内部人士眼中,除了开始一两天教授们紧张了下,后面一切如常,院长都窝在坩埚前三天没挪窝了。

  丝西娜:【总要做个样子给别人看嘛。其实邓布利多这几晚没住学校,格林德沃真想搞什么,肯定会直接去他家。只有最没品的人才冲击学校,哼!】

  哈利很快就在门厅里蹲到了到点巡逻(散步?)的校长,邓布利多唔了一声,“哈利,这很危险,大家都会猜小天狼星出院时你会到场。”

  哈利不解,“可是猜到了又如何呢?小天狼星说只要我不出圣芒戈就行,格林德沃和我又没仇,他总不会为了抓我袭击医院吧?”

  正巧路过的麦格教授露出个古怪的表情。

  邓布利多沉默了三秒,眨眨眼,“我听说辛伯龙先生会在假期拜访布莱克大宅,是明天吗?”

  “是的。”

  “那这样吧,我去问问,或许他能提早些来学校接你一起过去,有他陪着,你可以吃完晚饭再回来。”看到哈利开心得起跳,他又补充道,“带个帽子围个围巾,哈利,尽可能低调。”

  等男孩离开,麦格走过来,“真是过去太久了,阿不思,我都忘了—纽特…”

  “哦、哦,”校长摘下眼镜擦了擦镜片,“他和蒂娜去北极找爆炸企鹅了,你知道那有多少见,大概明年才能回,或者后年?”

  麦格:“……”

  * * *

  萨拉查欣然接受了这一额外任务,第二天来学校接人时,瞧着哈利粗糙的伪装摇了摇头,往他身上甩了个变影咒。

  “完美、真是完美!”麦格教授抚掌道,“波特先生,你现在怎么看都是小辛伯龙先生的模样。”

  “啊?”

  “这个咒语不会改变你本身,只会扭曲别人眼中你的形象。”麦格教授现场教学,“但是它不属于简单的幻术,它是变形术,变形的对象是空气和光线,它们被固定在你的皮肤上,甚至可以触摸,是非常非常高端的咒语。”

  “所以它只能把人往高和胖的方向改。”萨拉查补充。

  哈利摸摸自己头顶,就好像带了个十厘米高的空气帽。唔。

  “走吧,我带你骑夜骐。”

  萨拉查牵着男孩走下门厅,然后抱起他一举,哈利就感觉自己坐到了某个动物背上。萨拉查自己也翻身上骐,他朝麦格教授点点头,一扬缰绳,两人便骑着看不见的生物跑远了。

  麦格教授目送他们离开,感慨道,“你看,他笑得多开心。”

  门后阴影里有人哼道,“鲁莽的巨怪!”

  * * *

  哈利抵达圣芒戈时,小天狼星已经收拾好所有东西,等得坐立不安了。哈利远远瞧见有一名男巫拉住他,递给他一杯茶要他安静,小天狼星烦躁地甩甩脑袋,居然真捧着杯子坐下了。

  等哈利走进病区,小天狼星和那人先是齐齐吸了下鼻子,然后不确定地抬起头,看见近前的是两个陌生人。

  哈利跑过去活泼地转了个圈,故意压低嗓音,“认得出来我是谁吗?”

  小天狼星仔细打量半天,没有发现任何破绽,但他相信自己的直觉,“哈利?”

  哈利笑得咧出了后槽牙,他回头对萨拉查说,“先生,这是我的教父—小天狼星布莱克,还有我爸妈的好朋友—莱姆斯卢平。”他又朝卢平笑道,“我没认错,是吗?”

  “当然!”卢平立刻扯着好友起身,“真高兴能见到你,哈利。还有您,辛伯龙先生。”

  小天狼星也反应过来,难得周全地朝萨拉查行了个礼。

  大人们开始互相赞美客套,哈利环顾一圈,趁他们告一段落时问道,“我们现在可以回家了吗?还要办什么手续?”

  男孩兴奋不已的表情看得大人们有些心酸,卢平帮他理了理散开的虚假发丝,“很快,治疗师拿出院表去了,等他过来我们再签个字就能走。”

  哈利点点头,“我要好好跟罗齐尔治疗师道声谢,多亏有她!”

  小天狼星朝天翻了个白眼,“她不在,回老家去了。”

  哈利:“啊?”

  卢平瞪了老友一眼,转头温和地说,“似乎是某个远亲病了,请她去看看,前两天走的。”

  小天狼星在一旁碎碎抱怨:“走之前还特别负责任地煮了三锅毒药。”

  卢平速度反驳:“那是养身药!”

       ………………

  纽特:提箱跑路!

  麻瓜北极没企鹅,只有熊。

  变影咒,我瞎编的,不作用在人身上所以适合给小孩子用。

  卢平已经在布莱克老宅住了一个多月,休养了下,所以现在状态要比原著第三部好一些。

  话说,“you”其实是“您”的意思呢,现代英语里根本没有“你”这个词存在(曾经有过近似的,弃用了),此文中你和您的区别大家就当是翻译腔吧 ╮( •́ω•̀ )╭

  我一开始写海伦罗齐尔的时候,完全没注意到她的姓氏和格林德沃能扯上关系…

  那个,世界杯,拖更都怪世界杯…本来就卡文,好不容易有点思路看场球赛又忘了…

评论(1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