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山童姥

宰羊攻略

  今天终于精神点了,给大家写个没人照顾版宰羊攻略。

  发病第一天多少会有点感觉,比如呼吸有些不畅,喉咙轻微疼痛,咳嗽之类,这时候反应不会太大,也就给人在瘫倒前留了半天的准备时间。

  吃什么药我就不说了,能买到什么是什么能翻出什么是什么吧…唯二的建议是喉咙痛可以含点梨膏、糖浆之类的,这个糖水店甜品店里可能还有卖,还有就是在枕边上放瓶眼药水,我烧得最厉害的时候眼珠生疼。

  水,有保温壶最好,没有就把烧水壶放床边上随时加热吧,最好备一箱矿泉水。我房间有暖气片,所以搞了个不锈钢缸子放上面,喝得差不多就倒一瓶矿泉水进去,这样时刻都有温水。

  唇膏,备一支随时涂,不然嘴皮可能保不住,喝多少水都没用。

  冰敷,我没用它,但是烧的时候贴一个肯定会舒服些。

  温度,这时候别管电费气费什么费了,开着吧。

  躺,发烧之后床是接下来四五天里最常待的地方,有电热毯的都铺上别怕上火别怕热,捂汗要捂汗出两身透汗病能好一半!

  吃,不要吃海鲜等发物,重口味不易消化的都不要,清淡点。我喝六天汤汤粥粥了,蓝瘦…(T▽T)

  卫生,简单的洗漱和房间通风要保证好,但是别洗澡别洗头,等症状确认消失后两三天再洗。我有个朋友在烧退但还虚弱的时候洗澡,当晚复发,直接严重至白肺。

  最后,善用外卖,梨膏矿泉水汤粥甚至保温壶电热毯冰袋等等,都能请小哥放门口。

  感染的病株和个人体质不同,反应也会不同,这个攻略可能无法通用,但希望多少能提供点帮助。

  诸位,珍重!

  重要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管理各位爸爸,我边上好几个爸爸都因为懒得吃药直接进医院了。他们觉得没事喜欢硬挺,结果新冠专治各种不服…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