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山童姥

一个奇葩的AU脑洞(一发完)

  上班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脑洞,感觉可以写个大长篇出来,但是太懒,走大纲流吧…

  另外,我对于lofter的cp洁癖之争一直有种恐惧感,特别担心看此脑洞的大人们觉得自己踩雷了,所以先做个声明。

  因为很多人觉得老罗和璇玑是两个人,所以此洞可算成3p,雷这个的请不要继续,但其实此洞中并不会出现他们分开的状况。

  在我看来罗喉计都和璇玑并不是两个人,被封在琉璃瓶里的是罗喉计都的心魂和心魂所承载的过去的记忆和由记忆导致的恨意,而战神以至于璇玑是失去过去记忆又做了个变性手术的罗睺。

  在打碎琉璃瓶后,元神心魂琉璃心都合在一起了,最开始出现的,是拥有全部记忆,但过去记忆和复仇恨意压倒了新记忆(但没压死,不然不会那么放任小妖奴( ͡° ͜ʖ ͡°))的男版罗睺。而最后抱着司凤的,并不单纯是璇玑,而是拥有全部记忆,但新记忆(除了褚璇玑,还有战神、舞女、女帝、杀手等等)与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压倒了过去记忆和复仇恨意的,女版修罗,计都妹妹???

  而与柏霖一起离开的,大概是恨意与复仇的执念吧。

  我的这些关于人物形象啊性格啊做事原因等等的理解,都会写在这个脑洞里,肯定会有和诸位大人们不一样的地方,请勿喷,毕竟这世界上有已经有几十亿个哈姆雷特了嘛。

…………………………………………………

   某年某月某日,老牌天界集团和新生代迅猛发展的修罗集团爆发商战。而天家的CEO柏霖和修家的CTO罗喉是秘密好友。

  柏霖通过各种渠道知道了,罗睺个人研发出了能把自家公司踩到破产的新技术,且为保密,要点只记在他脑子和随身某存储器里。罗睺平常只管技术不参与经营,但他觉得两个超大集团这么大规模的竞争对社会安定不利(???),所以暗中说服了自家合伙人修罗王(他家就他俩一起创办的,一个管技术一个搞经营),走技术共享,风险同担,合作共赢的路线。

  说服成功后,老罗兴冲冲地跑去外地某农家乐找好友搞惊喜,结果柏霖他不做人,暗中销毁碰面记录,喂了老罗一杯毒酒,然后埋尸了。(给老板打工有必要这么拼吗…)

  柏霖拿到了老罗的随身存储器(要加入他两的暧昧剧情的话,可以设定为柏霖很多年前送老罗的),升级技术抢占市场先机,修罗王正为老罗失踪,新产品跳票,资金断链焦头烂额(他是个技术白痴,不知道对手手上的是他家研发的),又因为柏霖使阴手段面临各种官司,公司濒临破产 。修罗王其实还是准备再重整旗鼓的,但当时心情不爽,醉驾出车祸死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柏霖也在中间参了一脚)。

  由于莫名其妙的因素,老罗其实没死,自己从土里爬出来了,但重伤失忆毁容(…)被跑到这里搞扶贫的天界集团太子小玄子捡了。

  小玄子报警抢救送医三连,手术过程中,医生出来告诉他,伤者有两性畸变,为保命,现在只能同时为伤者做性别选择手术,成为女性(这是什么样的HW设定啊…)。小玄子感觉XT一凉,十二万分同情(˘̩̩̩ε˘̩ƪ)…

  等柏霖打完商战,松口气,回头关注自家情况时,发现,自家太子捡了个人?!


  此时,柏霖还是不知道那人是罗睺的,因为小玄子和警方觉得做性别选择手术这点涉及隐私,在查案过程中保密了,而且由于毁容,脸也整成了很漂亮的女性化的样子(就当老罗是孤儿,以前从没体过检抽过血按过指纹扫过瞳纹,所以警方查不到吧…)。所以柏霖以为小玄子给自己找了个叫璇玑(小玄子起的名)的对象。这让他很不爽,他觉得小玄子和他爹平时不务正业(…),那至少应该保持住洁身自好的名声,以便以后和某某家联姻,好歹也是有了点价值。(写到这里,我突然理解了那些想砍死自己麾下的,功高震主又管的宽又和自己三观不合的忠臣的皇帝…)

  小玄子由于他母亲抑郁而终,和他爹关系一直很淡,也没准备继承什么家业,一直忙于各种公益事业。这次回老家本来也是准备过完年就走,但是由于捡了个让他十二万分同情的人(…),所以放不了手,在璇玑出院后,带她住到了母亲留给他的老房子里照顾。璇玑失去记忆又有点傻气,性格单纯天真开朗(就是剧里开头那样),小玄子聪明俊美善良又有点小傲娇(也是剧里开头那样),还会做一手好菜,两人照顾来照顾去,就那什么…日久生情甜甜蜜蜜了嘛…(此段大纲大概能对应有十万字具体描写)

  柏霖看小玄子这次都待在本城这么久了,还不知道到公司里上班,超级不爽,跑到他家对着在做饭的小玄子各种挤兑道德绑架(会有这种打工人吗…),而这时候,璇玑买葱回家,立马把小玄子揽身后护住,柏霖看到和罗睺有点像的璇玑,梗了一下(心肌梗塞…),落下几句狠话走了。而他走后,璇玑松下一口气,看到柏霖后出现的不良症状爆发,晕了。醒来后,脑子清醒了一点点,想起了很多技术方面的知识,还有丁点碎片记忆。

  小玄子根据她的描述各种查询,比如从一个雕像的描述查到了老罗读的大学,从一个老式索道的描述查到了老罗的老家。各种信息汇聚在一起后,又比对警方以前提供的失踪者名单,结果定位到了自己女朋友原身最有可能的身份——罗喉。


  小玄子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他虽然不参与他家公司的事,但对于前段时间闹得风生水起的两大集团火拼的前因后果也是知道的。当时自家落於下风,他回家也是有点担心他爹,结果发现他豪N代的爹佛系到了钱财乃身外之物,公司破产了正好把所有可变现的卖了还债,无事一身轻出家去的状态(…)。而火拼的转折点,正是老罗的失踪。再联系到捡人时,那明显的谋杀情景,小玄子风中凌乱…

  由于事情涉及到了自身,而且真相调查可能会引起极大的社会动荡(至少股民要遭殃了),小玄子决定暂时不联系警察,继续自己偷偷查真相。结果越查越发现自己的猜测是真的,凶手只有一个,就是柏霖。小玄子哭死。因为他觉得虽然自己不是凶手,也没参与商战,但是老罗的失踪,修罗集团的没落,自家公司的存活,他爹的不出家(…),现在还有房子住,他也是绝对的既得利益者。十二万分的同情,十二万分的爱情,现在又要加上十二万分的愧疚了。

  他看着自己可可爱爱的女朋友,想起曾经在电视上看到过的意气风发的罗喉,各种纠结纠结纠结之后,决定还是要对得住良心。


  因为现在并没有任何实际的证据可以证明璇玑就是老罗,而且修罗集团濒临破产烂摊子太大,有可能力挽狂澜的修罗王又死得太快,作为也需要承担责任的修罗集团的二号人物,在没有相应实力的情况下,绝不能让璇玑贸然出面。所以小玄子决定继续隐瞒消息,先尽力帮助璇玑恢复记忆。

  他开始带着璇玑去各个旧地旅游(此处又可以甜蜜几万字),璇玑的记忆也在途中开始闪现,某晚她从噩梦中惊醒,一把抱住帮她擦汗的小玄子说,我梦到那个找你的人,他要划花我的脸!

  柏霖自从在小玄子家里见到璇玑后就一直不安,他找人查璇玑的底细,发现她居然是被小玄子从他埋老罗的地方捡回来的,时间也对得上。他慌忙跑去找人,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

  小玄子发现璇玑噩梦之后,性情开始变化,时常沉默抱着电脑不知道在做什么。他知道她在开始变回以前的罗睺,想留住什么却又完全不敢开口。好在璇玑对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就好像那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只是一夜之间长大了。直到有一天,他忙完工作回家,看到璇玑已经做了一桌好菜,还开了一瓶好酒,才突然想起,原来这天是他的生日,巧合的是,也是罗睺的生日。他特别开心的喝醉了,迷迷糊糊间听到有人问他,你父亲是谁?他回道,我爸是李刚(bushi)。

  第二天起床,璇玑呢,我那么大那么漂亮的璇玑宝宝呢???


  小玄子四处寻找女朋友,但是一无所获,就在他犹豫是否要借助天界集团的力量时,在电视里看到了一则新闻。国内一个规模虽小但技术实力雄厚的战神公司与ZF签订某某技术合作协议,而代表战神集团签字的,便是璇玑。

  小玄子跑到战家堵人,璇玑见到他倒也没有不认,两人一起坐车回到璇玑的住处。璇玑告诉小玄子自己已经恢复记忆,战神公司是他和修罗王在与天界集团开战前留下的后路,现在他只想做一件事,那就是复仇。另外,为感谢救命之恩,就算这次他赢了,也不会牵连到小玄子和他那个啥都不管的爹,会保他们余生无忧。并表示,我不是璇玑,我是计都。

  小玄子说我不要报答,我只要我的宝贝女朋友!然后是琼瑶式对话一百句(你是璇玑,我不是。你还爱我,我不爱。等等等)。吵到计都觉得喉咙都要痛了,他开始直接赶人。这时,小玄子决定改变战术,说,虽然你看我一直都不怎么管集团的事,但其实我也是很牛的。毕业于吧啦吧啦,有吧啦吧啦学位们和证书们,干过吧啦吧啦项目们,与吧啦吧啦集团们都有过合作,与各吧啦吧啦领导们也很熟悉,技术方面也认识吧啦吧啦专家们。总之,计都觉得这份简历简直是金光闪闪。小玄子自我介绍了五分钟后说,我能帮你大忙,既然你要打倒柏霖,那你的身边应该有我。

  计都:不是?我这去搞死天界集团,然后身边放个天家太子爷帮忙??

  小玄子:你看你看,搞死柏霖我也是能得利的。之前我在天家一点权利都没有,稍微展露些能力,就被柏霖和他党羽各种针对,最后连本城都呆不下去了。现在,咱俩合作,先把柏霖和他那一派的恁死,在这过程中有我这个天家太子出面,很能事半功倍嘛,我爸就算不帮我,也不会帮柏霖对付我不是。在那之后,再把我爸的股份全部搞到手(这基本没难度…),天家集团咱俩再分。

计都:呵,怎么个分法?

小玄子心里默默说:咱俩结个婚,全归你。


  战神公司先做为重整投资人购入原修罗集团3/4的资本公积转增股票,由于资金储备充足,且修罗集团留有内应,合约很快达成。这样一来,立刻成为了修罗集团的第一大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并由计都出任新任CEO。等柏霖反应过来,修罗集团的重整脱困已尘埃落定(别问我FY和事务所怎么没插手,也别问我还债只用配1/4还破个屁产,更别问我债权申报期去哪了,问就是修罗王死得早加我瞎编)。 原修罗集团的主要问题在于权力过于集中,且发展完全依靠技术更新,也就是全部压力都在修罗王和罗睺两人身上。但其他组织结构、人员配置、机制制度和资产组成并无太大问题。所以在计都注入资金并解锁秘密技术与产品后,很快重新站了起来。

  柏霖仿佛又回到了之前天界集团被打压到喘不过气的时期,更可怕的事,虽然看起来并没有任何证据,但市井之间已传扬开是他暗害了罗睺与修罗王,这合情合理且充满戏剧性的消息沸沸扬扬,天界集团做了数次声明发了一大垛律师函也无法阻止。天家的很多生意伙伴和助力都开始选择观望,生怕现在帮他一把反被拖入泥沼。

  更让柏霖没想到的是,罗睺那储存器里面的技术其实是有缺陷的,老罗他改正数据后的那段时间,脑子里一直在转着怎么说服修罗王,一时忘记更新储存器后来就一直忘了。该缺陷会导致基于它开发的各类型产品在应有保质期内发生无法修理的毁损。而天界集团卖出的第一批产品,正好在这时集体爆雷,名声一落千丈。两集团的新一轮较量,在柏霖因涉嫌谋杀被警方带走之后,落下帷幕。

  在这期间,小玄子一直以总助的身份忙前忙后(其实我想写贴身小秘的╮(‵▽′)╭),工作起来那叫一个鞠躬尽瘁,帮了计都很大的忙,甚至可以说是担起了原来修罗王至少一半的担子。计都虽然对他不冷不热,但却又十分信任,完全不担心他这个天家太子背后捅刀。还经常不自觉地一边看文件一边被投喂。


  天界集团在商界的名声其实并不怎么好,柏霖虽然有能力,但做事总有些走极端,天家利益高于一切,得罪坑害过不少人。天家气盛的时候无碍,这一气衰,便墙倒众人推,再加上群龙无首,很快便落得比修罗集团快破产时还不如。

  天家内部倒还有一些人念着柏霖的好,但眼看着警方列出的证据链完整清晰到都能零口供定罪了,也只能放弃保他出来,开始另谋出路。而如今最好的出路,却是发展方向相似,专业对口的修罗集团。

  柏霖被判入狱时,天家也已经被蚕食得差不多了,小玄子他爹干净利落地把股份对计都一卖,就不见踪影。还没等小玄子开始着急,就收到个特快专递,里面有张字条说他云游四方修仙去了(他的人设在琉璃整个剧情里真是有种格格不入感,别说物种了,就好像维度都不一样…),还有张银行卡,里面有着这次股份买卖全部的收入款,而密码是小玄子妈妈的生日。

  晚上回到家,小玄子看到计都竟然没在工作,他做了一桌子菜,见小玄子进屋便要去添饭。小玄子头皮一麻,想起计都上次失踪前也是这般场景,再一想,居然一年转瞬而逝,这天又是他俩生日,立马紧张得结巴了起来。计都一眼看穿他在想什么,只说先吃饭。小玄子食不下咽,酒就更不敢喝了。

  计都翻了个白眼,反身从餐边柜上拿过一个文件夹,说,生日礼物。小玄子哆哆嗦嗦地接过一看,计都竟是要把自己手上全部的天家股份都转给他。小玄子沉默了片刻,也没推辞,站起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个红色信封(感觉写送红包不是那种意思,写普通信封又表达不出小玄子那种暗搓搓的小心思,红色信封没什么不好的寓意吧?),推到计都面前。计都一挑眉,接过拆开,里面有张银行卡,和零零碎碎一小叠钞票。

  还没等小玄子解释,计都就开口戏谑道,怎么,聘礼都还没收呢,你就先准备好嫁妆了?

  计都又问道,你把钱包都掏空了?

  小玄子一脸通红,结结巴巴地说,全在,这里,哦,不,我微信,还有几百,我转,转给你。

  计都终于忍不住大笑出声,站起身来抱住小玄子,在他耳边一吻,说,得了得了,你留着这个星期买菜吧。

  其实按他的性格,这次归来为自己和修罗王复仇本会闹得天翻地覆,可谁要有个这么好的人一直陪着他呢?现在柏霖已伏法,修罗王在天之灵可以安息。而天家欠他的债,他既然受用了玄羲的好做利息,那本就更不会放过。

  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

 谁是公主谁是王子呀 (‵▽′)/

………………………………………………

  谢谢CC楚楚给我的建议~

  奇葩脑洞写完了,这两天就开始把灵兽脑洞写成文,那个就不走大纲流了,不过我现在正处于出差季,差不多隔两三天就要换个城市待,写文效率可想而知,大概会先屯一段时间文吧,谢谢大家。

  这个脑洞原来是发在我另外一个号上的,但那个号我习惯只用于看文,所以转过来。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