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山童姥

还乡(37)

请先阅读文首的避雷针。

  ………………

  罗伊娜没有回答,她只伸出手,海莲娜像放下了什么沉重的包袱,轻快地搭了上去。

  宴会厅里,赫尔加正弹奏着里拉琴,指下的旋律愈加欢快。壁炉对面,辛伯龙们推杯换盏,在绘着阳光露台的巨幅风景画中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一位拖着长长白眉毛的老巫师举着酒杯醉醺醺地扑到画像边缘,向萨拉查他们致意:“阁、阁下,请允许我,以现存的,最、最早出生的辛伯龙的身份,代表所有人,敬、敬您四位!”

  赫尔加停下音乐,戈德里克给朋友们倒上满满的佳酿,大家一齐祝道:

  “敬神!”

  “敬朋友!”

  “敬健康!”

  * * *

  幻影移形只能去去过或者明确知道位置的地方,罗伊娜的神识感知范围还只恢复到三百英里左右,所以必须先落到奥特朗托。她曾在这里上船前往雅典,那时,这座真正与阿尔巴尼亚隔海相望的港口小城还属于拜占庭。

  “这是哪?”海莲娜茫然四顾。

  “你还记得具体位置吗?”

  “在石头城吉诺卡斯特附近,往南边走大约15英里。”她脸上现出一些啼笑皆非的神色,“那里人烟稀少但景色不错,现在似乎成了麻瓜的旅游景点。”

  脑中的世界地图迅速放大至村村镇镇,蓝色之眼?罗伊娜的神识跨越大海,精确定位到景区入口。

  “走吧。”

  两人再次幻影移形,直接落到泉畔。千年已过,这里早不是原先的模样,海莲娜就着月光仔细比对,“应该是往那座山峰,从泉眼进去大约两英里。我在一棵很大的空心树底下盖了间木屋,有时会来这边汲水。”

  罗伊娜一落地就发现了异常,附近有很明显的黑魔法痕迹。

  是本地巫师?罗伊娜牵住女儿,“小心,这里有黑巫师。”

  越往空心树走,黑暗的气息就越浓。快到目的地时,海莲娜惊恐地触碰空气,“麻瓜驱逐咒?!”

  罗伊娜可以确定今天找不着冠冕了,她并不缺那个垃圾玩意儿,但是自己的首饰流落在外,戴在不知哪个妖魔鬼怪头上,想着总是有点不爽。

  果然,空心树里空无一物,海莲娜坐倒在地崩溃地大哭起来。罗伊娜搂住女儿,愈加愤怒了。

  她伸手感应周遭。不止一个人在这里使用了魔法,海莲娜和巴罗那个仆街仔的气息早已消失,有一个在四十多年前,指路咒飞来咒照明咒检测咒,这名巫师的目的非常明确,冠冕应该就是被他拿走的。十年前,他又以一种古怪的形态回到了这片森林,变得非常虚弱,断断续续地维持着驱逐咒与防护咒,直到今年四月…

  罗伊娜拍拍女儿,“别哭啦,继续找就是。四十多年前,你告诉过谁这里?”

  “四、四十年前?…有、有的,是他干的?”海莲娜觉得自己脸要丢尽了,她埋到母亲怀里,“梅林啊,我居然认为他讨人喜欢又善解人意!他是在骗我套我话,我怎么那么傻!”

  我X!罗伊娜差丁点维持不住形象口吐芬芳。发现巴罗的恶行之后,她恨极了自己当年怎么看错了人,又欣慰于女儿眼光比她利,却没想,这只是因为巴罗“老实”,不会藏而已。

  女巫磨着牙根问:“谁?是谁?!”

  “是一个学生,汤姆,汤姆里德尔。”海莲娜抽泣了一下抬起头,她突然想起自己注意到这个男生的原因了,“我听到斯莱特林们在暗底下传,说他是蛇佬腔。”

  * * *

  海莲娜哭伤了,昏昏睡倒过去,罗伊娜将她收入掌心,一步回到阿马尔菲。

  朋友们打一照面就看出了她正处在爆炸边缘,戈德里克赶紧停下舞步放赫尔加去安抚。罗伊娜却不言语,揽着女伴又下了舞池,直跳到月上中天。

  辛伯龙家的先祖们闹到尽兴,渐渐散了,四巨头关上书房大门。

  “…他连一个女式冠冕都要处心积虑弄到手,其他的,呵!我们留下的东西不多,都查查吧。”

  没想到伏地魔居然有本事祸害到他们四个头上,萨拉查闭上眼,没多久,“有个挂坠盒在伦敦西北部,复活石戒指在小汉格顿。”

  戈德里克:“我的宝剑还在校长办公室,看来逃过一劫了。”

  赫尔加发现自己最惨,“四个杯子只剩巴赫特菲的还留着,在威斯敏斯特。”

  “那是我的!”戈德里克大声抗议。

  没人理他。

  罗伊娜郁闷地说:“冠冕在有求必应室,不知道被糟蹋成什么样了。”

  赫尔加握住她的手,“让海莲娜去找,冠冕挂坠盒戒指金杯,都让她去。”

  ………………

  祝的哪位神?自然是各想各的嘛。

  海莲娜一直有关注阿尔巴尼亚的消息。

  不确定千年前蓝眼泉是不是就在,也不确定91年有没有被开发成景点。就这么凑合看吧。顺便介绍下,石头城即吉诺卡斯特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位于阿尔巴尼亚南部,始建于公元4世纪。蓝色之眼的景色与九寨沟同一类型,但规模小很多,挺漂亮的。书上没讲冠冕和伏地魔具体藏哪,我就这么设定啰。

  有个在此文中应该用不上的小设定:以前罗伊娜是个路痴,海莲娜在认路方面比她妈厉害很多,但如今一个久经锻炼一个久未出门又反过来了。

  巴罗这事,我想叨叨几句。不管海莲娜一直拒绝巴罗是因为发现了他的暴力倾向单纯不喜欢还是和母亲闹别扭故意逆反,又或者兼而有之,总之,她都坚定地远离了一个激情上脑会杀人的家伙,就这点看,派巴罗去找人的罗伊娜不如她。感情这事,是否要因为贫穷健康家庭等等因素放弃,冷暖自知,唯有男/女朋友有暴力倾向这两点,我希望大家一定要慎重慎重再慎重。请想象,N年后,你的父母/闺蜜/兄弟/前对象/七大姑八大姨/邻居/同事等等等等,会在法制节目上看到你,具体情节视对方暴力程度而定 (´-﹏-`;)

  由于法力未恢复,四巨头他们长距离定位校外自己的物品只能定到个大概区域,比如古灵阁在对角巷,对角巷位于伦敦威斯敏斯特市。

  一开始罗伊娜不说其他人并不知道海莲娜偷了冠冕,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戈德里克他们糊猜都猜得出。

评论(11)

热度(39)